公司新闻

卡塞尔冷库中的制冷剂

卡塞尔冷库中的制冷剂


制冷剂是制冷系统中不断循环变化以实现制冷的工作物质,又成为工质。

充注

(1)对于风冷机组从储液器出液阀处的接头以液态形式直接向储液器内充入。                       

(2)对于水冷机组从冷凝器出液阀处的接头以液态形式直接向冷凝器内充入。

(3)储液器或冷凝器与制冷剂钢瓶连管的空气一定要用制冷剂吹出,以免空气进入制冷系统。

(4)由于制冷系统为真空状态,打开阀门后制冷剂会自动充入进入系统,待系统的压力与制冷剂钢瓶内压力平衡

时,制冷剂不会再进入系统,此时可用热水给钢瓶加温提高其压力,制冷剂仍然能进入系统。


性能

(1)R134a

用来替代R12制冷剂,R134a的化学分子式为CF3CH2F,属于中温制冷剂,目前在实际工程中广泛应用于空调领域。


(2)氟利昂502   R502

 R502是R22和R115两种制冷以48.8%+51.2%的重量比混合而成的。它不燃烧、无腐蚀性、无毒,比R22具有更好的热

力性能。在相同工作情况下,R502的单径容积制冷量比R22大,但排气温度比R22低,R502在润滑油中的溶解度比

R22稍差,用于R22润滑油同样适用于R502。

(3氟利昂22  R22(CHF2CL)

R22不然烧、不爆炸、毒性、水的溶解度比R12稍大。

R22能部分地与润滑油互相溶解。其溶解度随着润滑油的R404a种类温度而改变,故采用R22的制冷系统必须采用回

油措施。

 R22的饱和蒸汽压力及单径容积制冷量比较高,是一种能效比高的制冷剂,属于中温制冷剂。


(4)R404a非共沸制冷剂

R404a是近年来研究开发的新型制冷剂,由R125+R143a+R143a组成,质量百分比为44/52/4。主要替代R502和R22这

种非共沸制冷剂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的制冷剂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在一压力下冷凝或蒸发时为非等温过程。

冷凝温度和蒸发温度都度都会发生变化,可实现非等温制冷。对降低功耗,提高制冷系数有利,同时可降低压缩比

,使单级压缩获得更低的蒸发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