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制冷机在冷库运用中的注意事项

制冷机在冷库运用中的注意事项

1、冷库应保持干燥、清洁,库内的积水和污物应及时排除。
2、冷库门链应每半年加一次黄油,保持冷库门转动灵活。
3、制冷机周围不可堆放杂物,以保持制冷机良好的换热性能和通风效果。制冷机组应有良好的散热环境,不得受阳光直晒,避免雨淋、水浸。
4、冷库应设专人保养,检查。如发现异常应找专业制冷人员修理。
5、经常检查蒸发器结霜情况,如发现蒸发器翅片间隙结满霜时,应及时手动除霜(控制箱设有手动除霜键)。
6、禁止将电器部分及电脑控制柜接触水,以免损坏;不得随意从控制柜内连接其它电器的电源;不要随意拆卸制冷机组及制冷机组里的电控元件;
7、干燥过滤器应保持良好过滤、吸湿功能,干燥剂失效后应及时通知专业人员更换,不得自行拆卸。
8、制冷机应定期检查调整压力、温度、电路、保护元件,使制冷机的参数正确,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9、制冷机应定期检查压缩机油位,如发现油面低于正常油位,应及时通知专业人员加注冷冻油。

 

制冷机在冷库运用中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