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油温机在注塑中的作用

     油温机是用来加热或冷却模具并保持它的工作温度,保证注塑件品质稳定和优化加工时间。在注塑工业中,模具的温度对注塑件的质量和注塑时间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注塑模具的热平衡控制注塑机和模具的热传导是生产注塑件的关键。模具内部,由塑料带来的热量通过热辐射传递给材料和模具的钢材,通过对流传递给导热流体。另外,热量通过热辐射被传递到大气和模架。因此油温机在此操作中至关重要。
      油温机能有效控制模具温度的预备条件温度控制系统,系统由模具、模温机、导热流体三部分组成。
      系统各部分一定要满足的条件:
      1.是在模具内部,污水处理冷却通道的表面积一定足够大,流道直径要匹配泵的能力。型腔中的温度分布对零件变形和内在压力有很大的影响。合理设置冷却通道可以降低内在压力,从而提高了注塑件的质量。它还可以缩短循环时间。
      2.是油温机一定能够使导热流体的温度恒定在1℃-3℃的范围内,具体根据注塑件质量要求来定。
      3.是导热流体一定具有良好的热传导能力,*重要的是,它要能在短时间内导入或导出大量的热量。